韩国“孝道整容”深得父母欢心 整容医院推出半价优惠

来源:央广网
2016-03-03 12:54:00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韩国整容业全球驰名,在首尔江南区就有一条大名鼎鼎的整容一条街。在这里,顾客不仅仅是年轻人,还多了他们的父母。越来越多的韩国人把给父母做整容手术作为孝道礼物,深得父母的欢喜。

  整容以前主要是年轻人的事情,毕竟是一种新生事物,所以一般都是年轻人想做,父母极力反对。每到春节和中秋节等在韩国算是假期比较长的节假日里,整容医院都会挤满了年轻人,有的是上班族,有的是学生,利用3-5天的假期做一些比较容易而且恢复时间比较短的整容手术,比如双眼皮手术等等。

  但今年春节,韩国最出名的整容基地——首尔江南区整容一条街,却出现了一种非常新鲜的现象,那就是挤满了中老年人。据说,这都是儿女们送给父母的节日礼物。一直以来,韩国人给父母的节日礼物都是一些健康食品或现金。而现在的韩国父母们更想要的是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比如32岁的郑某人就苦思冥想到底在节日里送给父母什么礼物,当他看到妈妈越来越下垂的眼袋时,就跟妈妈说,说“帮您做一个消除眼袋的整容手术怎么样?”没想到妈妈不仅没有反对,而且高兴得手舞足蹈,说“哇,我要拖儿子的福回春啦!”所以这段时间,郑某就利用春节跑了5家整容医院,最后定了一家,给妈妈做了眼袋整容手术。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2月春节的5天假期里,江南区一带的整容医院70%以上都开了两天以上的门,就是为了给那些到首尔儿女家过年的父母们做手术。做个眼袋手术不过一个小时,所以对整容医院来说,能多做几个患者,对患者来说,既不用住院,而且恢复时间也很短。鉴于这种情况,首尔著名的整容科医院还推出了很多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优惠活动,比如,凡是给父母做整容的所谓“孝道整容”实施半价;但和父母一起做整容手术的,其中一项半价或免费注射整容针等。

  韩国号称“百岁时代”,即使是6、70岁的人也没人认为自己是老人,然而脸和身体却不受精神支配,所以依靠整容手术获得身体和心理平衡是近来韩国中老年人的主流想法。一般年轻人主要做的手术是双眼皮、薄皮、削尖下巴、隆鼻、隆胸等,中老年人做得最多的是消除皱纹、眼袋等等。(《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