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榜:19岁少女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03 11:21:43

福布斯富豪榜:19岁少女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19岁少女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图片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新报称,挪威少女亚历山德拉与20岁的姐姐凯瑟琳娜同列富豪排行榜第1476名,两姐妹的家族19世纪靠烟草业起家,1998年结束烟草企业后,该家族的Ferd集团目前主要从事房地产等投资。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日报道,新出炉的《福布斯》2016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出乎意料地出现一名年仅19岁少女,她以12亿美元身家跃升成为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个来自挪威的少女亚历山德拉(Alexandra Andresen)与20岁的姐姐凯瑟琳娜(Katharina)同列富豪排行榜第1476名,两姐妹的家族19世纪靠烟草业起家,1998年结束烟草企业后,该家族的Ferd集团目前主要从事房地产等投资。

  两人的父亲是安德列森家族第五代。2007年,安德烈森把Ferd集团逾80%的股份转给两位千金,自己仅持20%股份。随着姐妹成年,税务状况公开,今年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住在德国的亚历山德拉热爱马术,是职业盛装舞步赛骑手,曾在多个欧洲少年马术赛获奖。

  根据《福布斯》富豪榜,60岁的微软创办人盖茨连续三年占据榜首,但身家缩水42亿美元,跌至750亿美元。

  尽管如此,这也是在过去22年里,盖茨第17次赢得全球首富桂冠。

  79岁的西班牙时装品牌Zara创办人奥尔特加身家670亿美元,为世界第二富有的人;股神巴菲特财富缩水,总资产跌至608亿美元,位列第三名。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过去一年财富缩水270多亿美元,为全球亿万富豪榜中的最大输家,身家降至500亿美元,位列第四位。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以452亿美元的身家位列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超越排名由17跌至20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香港长江实业集团创始人李嘉诚身家为271亿美元。

  可能有望入主白宫的美国地产大亨特朗普排名已大幅落后,排名从去年的121名滑落至第324名。尽管特朗普的45亿美元身家与去年持平,但其中有5亿美元是来自金主的捐赠。

  整体而言,受环球金融市场震荡影响,全球20大富豪的总财富减少逾700亿美元,减至82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