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初选战绩佳也露危机苗头:民主党选民无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3 11:19:00

希拉里初选战绩佳也露危机苗头:民主党选民无动力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拉里在“超级星期二”民主党11州初选中赢得7州,朝着总统候选人提名又迈进一大步。但美媒文章指出,在辉煌战绩背后,有些危机苗头已暴露:民主党选民投票率低,很可能在同共和党提名人决战时非常不利。

  文章说,希拉里10个月前开始参选时称,要为民主党增加活力,要把非裔、年轻人和女性选民都动员起来,组成大选联盟。但是,选民显然没有响应她的号召。

  民主党投票率自从2008年以来急剧下降:到星期二为止举行过初选和党团会议的15州,参加民主党初选的人数减少了300万。实际上每个州的投票人数都在下降,其中明尼苏达和德克萨斯下降幅度高达50%。在阿肯色、阿拉巴马和乔治亚州,参加民主党投票的人数也下降了三分之一。

  民主党初选投票率低显示参选人无力动员和吸引选民前去投票。这种滑落出现在希拉里11月大选时必须依靠的核心选民中,他们必须大量出来投票才有可能获胜。这同大批出现、活力十足、投票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形成鲜明对比。

  部分民主党人担心希拉里难以像奥巴马在2008年和2012年那样带动大批非裔、拉美裔和年轻选民投票。

  民主党民调专家贝切(Cornell Belcher)说,没有那批选民,奥巴马就是克里(John Kerry)的下场——他指的是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仅仅动员传统少数族裔基础不能保证11月得到51%的选票。

  在维吉尼亚非裔社区的核心--帮助奥巴马拿下该州的第三国会选区,星期二投票人数下降30%。在内华达州,拉美裔选民投票比例也明显低于2008年。

  即使在希拉里赢得巨大胜利的南卡罗莱纳州,非裔选民也下降了40%。在希拉里以微弱优势获胜的爱荷华州,30岁以下选民比2008年减少30%。

  上述结果显示,尽管希拉里筹款超过其他任何总统参选人,也得到民主党民选官员的全力支持,却仍然面临重新召集奥巴马联盟的困难道路。

  当然,共和党阵营也有自己的烦恼:《芝加哥论坛报》发表评论称,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在拆散共和党。

  除了财力保证之外,靠着火气大、捏造、模糊和粗俗以及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那种自信,特朗普已接近共和党提名。但是,他也犯了大错:他是共和党保守派内愤怒又不满的那批人所寻找的代言人,那批人需要的是代言希望、恐惧,尤其是偏见。特朗普得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就等于破坏了共和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