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会向球迷开刀 天价门票惹球迷离场抗议

来源:人民网
2016-03-02 14:18:41

  据香港《文汇报》3月2日报道,近年不少英超球会不断提高票价,引起球迷不满。早前利物浦美国计划把部分观众席的票价加至77英镑(约合人民币703.87元)每场,加幅近3成,结果大批球迷在2月13日的赛事完场前13分钟离场抗议,最终提价计划只好作罢。有学者认为,随着广告和转播收入急增,球会应该减少通过加价来增加收入,这对球会形象和球迷都是双赢局面。

  美国密歇根大学运动管理教授希曼斯基称,利物浦美国的做法是经济学上所谓的“弹性定价”,即针对个别赛事和座席提高票价,而非一刀切地提升整体票价。这种定价趋势最先在美国出现,近年也陆续被国际体育赛事采用,能在以低价填满球场空位的同时,通过高价出售个别门票提升收入。英超赛事经常爆满,适合采用弹性定价。

  不过希曼斯基指出,球会加价时应顾及球迷感受,特别是入场摇旗吶喊的球迷,得罪他们只会损害球会的形象。他认为,门票定价应该遵循一项原则,即要让忠实球迷能负担起每周入场看比赛的费用。(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