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火球照亮苏格兰夜空 民众直呼"世界末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02 14:15:01

神秘火球照亮苏格兰夜空 民众直呼

  从因威奈斯(Inverness)到爱丁堡(Edinburgh),都有人看见一道白色、红色或蓝色的亮光,在2月29日晚划过天际。

  疑似流星发出的亮光昨夜划破苏格兰夜空,并发出轰隆巨响,吓坏当地民众,还有人在社交网站问道,是否世界末日到了。

  台湾“中央社”3月1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报道称,从因威奈斯(Inverness)到爱丁堡(Edinburgh),都有人看见一道白色、红色或蓝色的亮光,在2月29日晚6时45分前后划过天际。

  目击者形容,先是出现长达10秒的隆隆声响,接着苏格兰的黑色夜空转变成亮白色,1颗火球掠过地平线。

  安格斯区(Angus)城镇布雷金(Brechin)居民派特森(Kim Paterson)在推特(Twitter)推文说:“隆隆巨响、地面震动、人们看见天空出现闪光…世界末日来了吗?!”

  苏格兰警方说,他们接获一些报案电话,并确认那可能是1颗流星。英国气象局也证实,当时苏格兰上空没有雷暴。

  有人猜测那可能是飞机造成的音爆现象(sonic boom),或是卫星发出的闪光。

  不过,并未传出飞机遇难消息,英国国防部也说,没有发现那个地区发生任何事件,但不愿针对与飞机有关的说法做出评论。

  天文学家表示,最有可能是流星通过地球大气层时摩擦燃烧。

  流星可能已燃烧殆尽,不过人们仍忙着寻找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