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和特朗普领跑美国大选“超级星期二”

来源:中国网
2016-03-02 12:51:40

  中国网3月2日讯 据日本媒体3月2日报道,美国大选1日迎来“超级星期二”,多个州举行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党内初选,角逐总统提名。据美国媒体报道,前国务卿、民主党的希拉里(68岁)在南部乔治亚州和弗吉尼亚州胜出。共和党的实业家特朗普(69岁)在大部分州占据优势。预计两人将在多数州获得胜利,赢得党内提名的势头将增强。

  两党各自在11个州举行提名预选,预计选情将在当地时间1日深夜揭晓。在2月相当于序幕的4个州的选战中,特朗普和希拉里均为3胜,11月的正式大选前两人能在多大程度上领跑将成为焦点。

  紧追希拉里的桑德斯参议员(74岁)在当地佛蒙特州获胜,表示将继续参选。但是得到黑人支持的希拉里以南部各州为主正在拉开与桑德斯的距离。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45岁)和卢比奥(44岁)与特朗普展开角逐。据分析,除了克鲁兹的出身地得克萨斯州之外,特朗普在多个州具有优势。

  两党将在7月的全党大会上正式提名候选人,要获得提名需斩获拥有预选投票权的选举人过半数的选票。“超级星期二”中约2成选举人将决定投谁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