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组织批阿富汗“处女检验” 称形同性侵

作者:王莉兰 来源:法国国际
2016-03-02 10:45:40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1日援引法新报道称,人权观察组织批评阿富汗政府对被控所谓道德犯罪的女性实施“处女检验”,并指政府派遣医生进行的侵入式检验形同性侵。

  报道指出,在塔利班政权被2001年美国领导的行动推翻后,十数年以来阿富汗女性面临的暴力和骚扰程度越来越高。

  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在最近的调查中发现,在被控发生婚前性关系的53名女性中,有些年龄只有13岁,其中有48人须接受处女检验。婚前性行为最高可被判处15年徒刑。

  根据1日公布的人权观察报告特别强调的研究,上述女性之中近一半人经历不止一次检验,且检验经常是在多人面前进行。

  据报道,人权观察组织研究员巴尔(Heather Barr)表示,这些所谓的处女检验不仅让人失去尊严,且已构成性侵,也经常在法庭上被用来作为控告妇女婚外性行为的犯罪证据。

  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颁布准则表示这类检验“没有科学效力”。(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