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欧盟靠修建隔离墙无法解决难民危机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6-03-02 10:03:00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2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欧盟通过修建隔离墙和围栏无法解决难民危机。

  拉夫罗夫在日内瓦出席人权理事会会议时表示:“强制改造中东与北非冒险方针的另一个危害后果就是席卷欧洲的难民危机。欧盟各国缺乏明确的统一立场进一步加强了这场危机,一些欧盟国家宣扬自己对难民的宽松政策,从而将难民潮引向欧洲,另一些欧盟国家则在难民潮中首当其冲,并试图用围栏和高墙阻止。我们认为,这种办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很明显,在这个问题上,未必能指望欧盟,而且难民危机涉及的许多国家并不属于欧盟,但却因欧盟部分成员国的行动或无作为遭受不利的影响。”

  他还说道,俄方认为合理的办法是让与难民问题有关的联合国和国际机构组织参与并制定一整套解决难民问题的方案。(记者 朱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