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2日将对涉朝决议进行表决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社
2016-03-02 08:35:00

  新华社联合国3月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安哥拉常驻联合国代表伊斯梅尔·马丁斯1日说,安理会2日将对涉朝决议进行表决。

  安理会当天就3月工作方案举行磋商并达成一致。马丁斯在随后的记者会上介绍工作方案时说,安理会成员对涉朝决议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讨论和密切磋商,各方已做好表决的准备。涉朝决议将于2日接受表决,有望获得通过。

  马丁斯表示,中国一直推动通过六方会谈即让朝鲜参与会谈来解决问题。他说,涉朝决议通过后更应继续推动谈判,构建韩朝互信。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朝鲜半岛出现类似战争的局面。

  按照日程安排,安理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日10时(北京时间23时)开会,对涉朝决议进行表决。

  今年1月6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2月7日,朝鲜宣布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表示将迅速通过新决议,采取重要举措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