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8名男女受鞭刑:女子偷偷约会被打50下

作者:任重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2016-03-02 06:26:00

印尼18名男女受鞭刑:女子偷偷约会被打50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违反伊斯兰教法,印尼亚齐省18人1日公开被鞭刑(如图)。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18个人受刑的原因不同,其中有9名男子在旅馆聚赌;6人因为饮酒;3人因私自约会,其中一名少女还未成年。上述这些都是伊斯兰教法禁止的。

  法新社称,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国家,大多数穆斯林比较温和,亚齐省是唯一在司法体系中实施伊斯兰教法的省份,触犯教法的人会当众遭鞭笞,但女性受罚的情况并不多见。

  报道说,这次执行鞭刑的地点在亚齐省一处清真寺前,很多群众前来围观,鞭刑时不时发出欢呼声,有人还拿手机和相机拍照。行刑者用的是藤条,偷偷约会的未成年少女双膝跪地,受鞭刑50下;另一名偷偷约会的女子受鞭刑后需要搀扶才能起身。这并不是首次有人因为触犯伊斯兰教法受处罚,2014年,8名亚齐省的男子因为赌博被鞭笞。

  在经过长期打击分离主义叛乱之后,印尼国会2001年7月批准给予亚齐省特别自治权。据了解,鞭刑作为一种古老的刑罚,目前只在少数国家还有保留,大部分是伊斯兰国家。根据伊斯兰教法,犯通奸罪、酗酒罪以及叛教罪者都可被处以“鞭刑”。去年5月,一个沙特作家因主张政教分离被判鞭刑1000下。(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