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智能手表曝隐患:黑客可实时监控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3-01 17:09:26

儿童智能手表曝隐患:黑客可实时监控

儿童智能手表曝隐患:黑客可实时监控(图)

儿童智能手表曝隐患:黑客可实时监控

儿童智能手表曝隐患:黑客可实时监控(图)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学期开学,有家长为了方便联系孩子,购买了“儿童智能手表”。不过,来自国内一家网络安全机构的报告称: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儿童被黑客实时监控,获取儿童的日常行走轨迹。

  一些儿童智能手表不仅可以打电话,还有定位功能,可以随时监控孩子的动向,很受家长的青睐。

  某品牌销售人员介绍,购买之后再装个APP,就可以随时进行定位:当然,它需要设置学校位置和家庭位置才有效。此后,孩子到校、放学回家这样的信息,都会发信息到家长的手机上。而且,它上面的每一个游戏都可以设置,只要将时间调整到上课禁用,就只能看时间了。

  不过,儿童智能手表真的能让人放心吗?

  就在前几天,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也邀请了国内一家网络安全反馈机构进行验证,其结论是,“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儿童被黑客实时监控,获取儿童的日常行走轨迹,以及实时环境声音”。

  对此,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凌振说,电子智能手表这类设备的漏洞的确存在,这个要看设计。要访问到数据(小孩的地理位置和活动状态)需要一个认证、授权的过程。黑客可以暴力破解,试出家长的密码,登录到系统,小孩的数据就有可能访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