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议员请以色列驻埃大使吃饭 遭同僚扔鞋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社
2016-03-01 08:21:00

  因为请以色列驻埃及大使吃饭,埃及议会一名议员惹“火”上身。28日,议员陶菲克·奥卡沙在议会受到猛批,一名议员还脱下鞋扔向他,以表达愤怒之情。奥卡沙24日请以色列大使哈伊姆·科伦到家里吃晚饭。而且,作为电视台老板和新闻主播,他还在电视直播中对科伦发出邀请。虽然埃及是第一个与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但是许多埃及人对以色列没有好感。不过,埃及媒体民调结果显示,90%的埃及人反对这次会面。奥卡沙的做法还触怒了不少埃及议员,他们要求剥夺奥卡沙的议员资格。

  路透社报道,超过100名议员联署一份声明,反对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还要求调查奥卡沙。科伦证实,奥卡沙首先提议两人见面,他们边吃边聊3小时,奥卡沙希望以色列能在水资源、农业、教育方面帮助埃及。他称赞奥卡沙发出邀请是“非常勇敢”的举动。奥卡沙在埃及以时常发表引发争议的言论知名。他坚持认为,埃及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所以邀请科伦没有什么错。(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