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启动20国联合军演 旨在练兵打击恐怖主义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2-29 17:46:00

  视频:沙特:“北方雷霆”联合军演正式开始 来源:央视新闻

  据法国《世界报》2月2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在当地时间2月27日启动了20个国家参演的联合军事演习。此次军演代号“北方雷霆”,旨在协调各方努力以便打击恐怖主义。

  报道引述沙特通讯社的消息称,在当地时间2月27日,由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土耳其、埃及、摩洛哥、苏丹以及塞内加尔等国参与的军事演习,在沙特阿拉伯北部启动。沙特通讯社的消息称,从所涉及的兵力数量来看,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之一。在地区威胁加剧和政治不稳的背景下,此次演习旨在训练部队打击非法武装和恐怖组织。

  此外,沙特通讯社在2月中旬宣布这次军演的消息时曾指出,此次参演的包括海陆空武装力量,这显示参与国希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强烈愿望。(实习记者 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