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议员请以色列大使吃饭 遭同僚扔鞋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2-29 17: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月28日报道,埃及议员奥卡沙(Tawfik Okasha)近日因在家招待以色列驻埃及大使而遭到同僚的指责。当地时间28日,他在议会遭另一名议员袭击,对方将一只鞋扔在了他的身上。

  据报道,奥卡沙是一名国会议员兼电视节目主持人。几天前,他在自己的家中邀请以色列驻埃及大使哈伊姆·科伦共进晚餐。这顿晚餐随即在埃及媒体和议会中引起了极大的不满,几位政治人士要求奥卡沙离开议会。

  28日,埃及议员卡迈伊·艾哈迈德在议会上因为愤怒难平直接将鞋扔向了奥卡沙。据悉,当天的扔鞋视频随后在网络上流传,并得到了很多现任议员的支持。奥卡啥和卡迈伊事后都被请出了议会大厅。

  据悉,埃及是首个承认以色列与美国1979年签署和平条约的阿拉伯国家,但其对待邻国的态度依然冰冷。以色列在埃及设有大使馆,但埃及官方始终与其保持距离,该使馆一直以来都是双方冲突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