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揭晓 莱昂纳多终于"封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9 15:25:00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揭晓 莱昂纳多终于"封帝"

第88届奥斯卡颁奖礼 莱昂纳多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中新社洛杉矶2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月28日,世人瞩目的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绚丽登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他演艺生涯中的首座小金人,弥补了积蓄多年的遗憾。

  继夺得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影帝之后,今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度辉煌,凭借《荒野猎人》(The Revenant,又译《还魂者》或《神鬼猎人》)将奥斯卡小金人纳入囊中,实现了本颁奖季的大满贯,同时也完成了他的一个夙愿。在此之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曾在20年间获得4次奥斯卡奖提名,而每次都与小金人擦肩而过,成为人们在奥斯卡奖上的关注对象和热点话题。

  不出意料,本届奥斯卡影后由《房间》(Room)的主演布丽·拉尔森赢得。她也是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的影后。布丽·拉尔森在该片中的表现得到当地多家媒体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

  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凭借《荒野猎人》夺得最佳导演奖,他也是继去年以影片《鸟人》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以后,一举拿下了今年的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与奥斯卡奖三大奖项。获得最佳影片奖的是《聚焦》(Spotlight)。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是马克·里朗斯《间谍之桥》(Bridge of Spies)。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是艾丽西亚·维坎德《丹麦女孩》(The Danish Girl)。

  87岁高龄的意大利著名音乐家恩里尼·莫里康纳(Ennio Morricone)凭借影片《八恶人》(The Hateful Eight)中的作曲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他作曲的电影《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好评如潮,并影响了一代电影与音乐爱好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