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央行关于禁止发放美元贷款的决定正式生效

作者:岳文良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2-29 15:39:2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岳文良):吉尔吉斯斯坦央行新闻处28日发布消息称,吉央行在日前通过的关于禁止发放美元贷款的决定于当天正式生效。

  据悉,吉央行禁止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贷款机构向自然人发放美元住房和消费贷款的决定是在本月10日通过的。根据吉央行的规定,所有的金融机构都必须严格执行上述决定,违规机构将面临书面警告甚至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

  吉央行新闻处同时表示,该决定并非对所有的情况都采用“一刀切”的做法,那些领取美元工资或者是需要用美元来购买设备的情况则不受该决定的限制。

  据悉,从2015年11月以来吉本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了大幅波动,因此吉政府也在随后开始着手去美元化的工作,以便减少美元对本国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

  有分析指出,吉政府之所以采取去美元化的措施,主要是为了使普通民众免受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同时这也说明吉央行缺乏足够的外汇储备来维持本币汇率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