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保护区3只大猩猩被烧死 或是农民烧荒所致(组图)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2-29 15:29:00

印尼保护区3只大猩猩被烧死 或是农民烧荒所致(组图)

  在印尼Belimbing村保护区中,当地官员正在撤离3只在森林大火中被烧死的大猩猩尸体。(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印尼东加里曼丹邦坦(Bontang)附近的一个保护区中,3只雌性大猩猩被活活烧死。当地大猩猩保护中心创始人哈迪·巴蒂安托罗(Hardi Baktiantoro)宣称,此次事件是有人纵火烧荒所致。

  被烧死的三只大猩猩中,有两只在20岁上下,另一只只有1岁左右。巴蒂安托罗说:“放火烧林完全属于违法行为,此案中被烧毁的林地里,生活有3只大猩猩。”

  在调查了3只大猩猩的死因后,来自库台(Kutai)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和邦坦警方将这些大猩猩埋葬了起来。库台国家公园办公室负责人厄利·苏利斯曼托(Erly Sukrismanto)说:“大猩猩的尸体已经腐烂,因此在查清它们的死因后,我们立即将其埋葬,预防疾病传播。”

  据悉,大猩猩的尸体首先被当地居民发现,照片上传到Facebook上后被职业摄影记者尤里·塞珀利看到。摄影师称,这起纵火事件让人感到极度不安,因为大猩猩是印尼的经典象征。(杨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