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程师披露英军核武漏洞 IS可袭击核潜艇

来源:环球网
2016-02-29 15:24:2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月29日报道,当英国政府计划更新包括“三叉戟”潜艇在内的核武系统之际,2015年曾爆英军潜艇存在多项保安漏洞和安全问题的前皇家海军潜艇工程师麦克尼尔,近日再度披露英军核潜艇的保安问题。他表示,人们只需一个假的身份证明文件,便能登上核潜艇,继而接触潜艇上的核武系统。

  英国国防部批评麦克尼尔一派胡言,又指海军基地有严格安保措施。

  麦克尼尔接受《今日俄罗斯》访问时表示,机场也会搜查旅客的行李,但携带任何袋子和盒子登上核潜艇,都不会被搜查,因为他们认为这会花很多时间。他还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证明可制造合法文件,此外,海军每年都遗失数以千计证件,恐怖分子很可能获得其中一部分。麦克尼尔指,核潜艇上约有180人,他们携带的大袋均未经检查,对恐怖分子来说,只要其中一人藏有炸弹便已足够。

  2015年5月,麦克尼尔公开报告,披露他在英军潜艇上服役3个月时,发现30个保安漏洞和安全问题。他其后被捕,最终退役,返回贝尔法斯特的家中,逃过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