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更具破坏性风暴将侵袭菲律宾 造成巨大破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9 11:17:00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新的研究发现,在菲律宾的热带风暴将越来越极端,会造成巨大的破坏和生命损失。

  该研究发现,在过去20年,吹袭菲律宾的小热带风暴的数量轻微减少。

  据谢菲尔德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说,这意味着更多菲律宾人有着风险,因为可能会出现更危险的热带风暴(时速150公里以上)。

  可持续发展未来的格兰瑟姆中心地理与学者部的奥智示说:“在菲律宾长大的我了解极端天气可以对生命和财产造成的损失与破坏。”

  虽然之前的研究认为,海表温度的上升是强烈热带风暴增加的原因,但是,此研究仍然积极研究极端气候。

  谢菲尔大学的声明说,现在定论它影响热带风暴的增加是言之过早。

  据悉,这是谢菲尔大学、菲气象局、奥斯卡

  洛帛斯适应气候变化与灾难风险管理中心合作的研究项目,旨在帮助菲律宾更好适应和更加有能力抵抗极端气候和气候变化的挑战。

  奥智斯说:“通过分析过去直至现在的数据,我们可以更好地适应将来的气候变化,并且为将来的灾难做好准备。”

  根据联合国大学2014年世界风险报告,菲律宾是全球最容易受到天灾影响的国家之一。

  在2013年11月,史上最强的台风尤兰达使菲律宾中部的某些城镇被夷为平地,造成至少63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