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美军高官普天间搬迁发言提出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6 16:44:00

  视频:日本:两万多民众抗议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日前在美国国会作证时称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工作将较计划推迟2年至2025年完成。

  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26日在众院内阁委员会回答公明党议员佐藤茂树的质询时表示,已通过外交途径就哈里斯的发言向美方提出了抗议。

日本就美军高官普天间搬迁发言提出抗议

菅义伟

  菅义伟就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强调:“日方从未向美国表示过预计将在2025年完成。”他表示:“已向美方表达了切实推进计划的决心。”

  防卫相中谷元就此事在记者会上透露,再次确认了日美防卫部门间推进搬迁工程的方针。中谷表示:“确认了两国将在密切协商的同时切实推进。如果进展顺利,工程将在5年内完工。”

  哈里斯23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普天间机场搬迁工作将较计划推迟2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