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特种部队与美英联合在利比亚秘密打击IS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26 14:53:00

法军特种部队与美英联合在利比亚秘密打击IS

资料图:法国空军幻影-2000N双机编队飞行

  原标题:法媒:法军特战队与美英联合在利比亚秘密打击IS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法国《世界报》网站5月13日发表了题为《法国在利比亚的秘密战争》的报道,编译如下:

  以低调甚至秘密方式筹备的精确准时的定点打击:这就是法国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在利比亚所采取的路线。法国国防部一名高官对《世界报》表示:“最近要做的就是在利比亚进行干涉。它需要完全避免公开的军事参与,需要低调进行。”

  在利比亚,法国的目标不是赢得战争而是打击恐怖主义团伙从而遏制其势力增长。这样的行动是美、英、法协调进行的。2月19日美军在利比亚塞卜拉泰的空袭就是最新的体现。法国总统目前确定的路线是非官方的军事行动。它依托的是特种部队。特种部队在利比亚东部的存在自2月中旬开始就被一些专业博客作者所辨识。但这并非全部。多名消息人士指出,打击恐怖分子可能涉及秘密行动。这是由国外安全总局领导的。

  2月19日,突尼斯恐怖分子努尔丁·舒沙纳在塞卜拉泰被美国空军打死。这次定点清除空袭就是美、英、法情报部门之间紧密合作的产物。这也是美国F-15战机自2015年6月以来第三次从英国拉肯希思基地起飞打击利比亚的圣战分子。

  观 察家们认为法国国外安全总局在利比亚和叙利亚都已经非常积极地动员起来,和2014年的形势相比出现大幅变化。在秘密手段的使用上,现任总统和前任之间有 差别。萨科齐曾捍卫公开行动,认为“一切最终都会大白于天下”。如今,国外安全总局则在加强秘密行动,人员和培训都得到充实,现有一千名特勤人员。

  该领域一名专家指出:“在一个越来越透明的世界,需要国家有能力做一些无人知晓、无人承认的事情。”打击IS军事战斗指导方针也属于国外安全总局改革框架的一部分。改革包括大幅提高人员数量、同欧洲各国的合作等。

  针 对“伊斯兰国”组织,法国动用了所有手段。法国同样在利比亚上空动用了国防部并未通告的常规工具。依靠2015年11月中旬开始部署的战斗机和侦察机,法 国的ISR(情报、监视、侦察)行动在持续。目前而言,这些手段在于保证法国总统奉行的打完即撤政策:通过完整的情报从而做到一旦得到机会就定点清除“伊 斯兰国”组织知名领导人或者粉碎对法国的袭击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