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礼拜地遭遇自杀袭击 救援队伍再遇爆炸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2-26 14:12:4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快报》2月25日报道称,伊拉克当地时间2月25日,该国首都巴格达西北部一处礼拜场所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警方消息透露称袭击造成9人死亡。在该地区肆虐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一名警方负责人表示,两名携带腰带炸弹的自杀式袭击者在一处宗教场所发动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22人受伤,其中包括警方人员。这名负责人称,第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信徒中间引爆炸弹,造成人员伤亡;第二名袭击者则瞄准了赶往现场进行救助的人员,造成警方成员丧生。

  报道指出,来自医疗方面的消息证实了人员伤亡数字。“伊斯兰国”组织也发表声明,确认了袭击细节。

  上述袭击发生在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组织的一次游行示威前夕。萨德尔本人意欲亲自参与这一在巴格达举行的游行。据悉,为应对预计在26日举行的游行,相关方面自25日晚间已巩固巴格达的安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