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将大力发展温泉旅游

作者:林惠芬 来源:新华社
2016-02-26 00:00:00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2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经济、贸易和商业环境部官员25日表示,乡村旅游、温泉旅游和多瑙河三角洲旅游将是拉动本国旅游增长的主要领域。

  经济、贸易和商业环境部国务秘书克劳迪乌·弗伦恰努当天在罗马尼亚春季旅游展开幕式上指出,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战略重点之一,希望全面振兴罗马尼亚旅游业,特别是温泉旅游。

  罗国家旅游署署长安卡·帕维尔-内代亚在开幕式上也表示,罗马尼亚的旅游业潜力巨大,必须充分利用当前的地缘战略形势来吸引外国游客。目前,旅游业正在蓬勃发展,去年罗马尼亚的外国游客持续增长,并出现一些新的旅游公司专门提供个性化服务。

  为期4天的罗马尼亚春季旅游展将于28日在布加勒斯特国际展览中心闭幕,来自15个国家的280多家公司在约1.38万平方米的展台推介各自的旅游产品。

  罗马尼亚国家旅游署曾在两个月前宣布,罗2016年将重点开发俄罗斯市场,大力推出温泉旅游、疗养等特色旅游产品,以吸引俄罗斯游客前来罗马尼亚。

  据报道,罗马尼亚旅游业落后于克罗地亚、匈牙利、捷克、保加利亚等周边国家。2013年罗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综合贡献约为99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1%,在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