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总统要求军队高度戒备防范难民局势失控

作者:王慧娟 来源:新华社
2016-02-26 10:50:00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25日授权政府要求军队处于全面戒备状态,以应对从塞南部与马其顿边境入境难民汇聚而可能导致的局势失控。

  尼科利奇当天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开会并作出了上述决定。

  塞尔维亚司法部长塞拉科维奇在会后说,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是因为“如果警察无法保证公共安全时,我们需要保护国家、人民及财产不受外部的威胁。”

  他说,在和平时期警察负责维持公共秩序,未来也将如此。如果警察无法做到,各级政府可要求部署军队,当然,这需要总统的授权。

  但塞拉科维奇并未说明现在的安全局势是否需要立即部署军队。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24日主持召开安全部门会议,决定所有安全部门处于全面戒备状态,并建议总统提高军队的安全警戒级别。

  塞尔维亚国家安全委员会是负责国防和安全的政府机构,由总统、总理、国防部长、司法部长、警察总长、武装部队参谋长和各安全部门负责人组成。(记者 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