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亲信拟在今年下半年访日 推动两国政要往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6 10:59:00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5日,正在日本访问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克里莫夫在日本首相官邸与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举行会谈后向媒体透露,俄总统普京的亲信、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正考虑于今年下半年访问日本。

  克里莫夫在与世耕的会谈中,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5月访俄一事表示:“今年将是俄日之间开展各种谈判的重要之年”。世耕表示:“各位的来访将推动日俄政要积极往来的势头。”两人还一致认为有必要加强双方的议员交流。

普京亲信拟在今年下半年访日 推动两国政要往来

  此前,有多名日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月9日的日美首脑电话会谈中曾谈到“希望安倍晋三放弃5月访俄计划”,表示“现在时机不当”。但安倍没有同意,两人未达成共识。

  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安倍对俄罗斯进行非正式访问的意向没有改变。但他未透露具体的访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