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成立新公司 推动日本新干线模式高铁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6 10:45:00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印度铁道部本月25日发布的2016年度(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预算案提出,为实现在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之间采用日本“新干线模式”的高铁计划,将于近期成立特定目的公司。

印度拟成立新公司 推动日本新干线模式高铁计划

  印度铁道部称,此举旨在通过设立新公司,将高铁计划从业务规模巨大的印度国铁中剥离出来,以加速实现该计划。该部门干部称:“将在一年半以内着手建设。”

  印度政府作为首期资金将向新公司分阶段注资总计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7亿元)。之后高铁计划经由的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及古吉拉特邦也将投入资金。最终出资比例为中央政府50%,其余部分由上述两个邦各承担一半。

  2015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日印就签署核能协定达成原则共识,印度高铁项目“已决定采用新干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