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于25日重启的叙利亚和谈推迟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6-02-26 00:00:00

原定于25日重启的叙利亚和谈推迟举行

  2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出席新闻发布会。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人道主义准入工作组25日在日内瓦召开工作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定于25日重启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推迟举行,具体日期可能于26日晚确定。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社日内瓦2月25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人道主义准入工作组25日在日内瓦召开工作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定于25日重启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推迟举行,具体日期可能于26日晚确定。

  新一轮叙利亚各派和谈暂停后,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议12日在慕尼黑达成共识,决定促使各方停止敌对活动并确保叙利亚人民得到持续的人道主义救助。德米斯图拉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述两项工作“目前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

  德米斯图拉说,叙利亚冲突各方将在26日中午之前就停止敌对活动相关框架正式表态,随后他将通过视频与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工作沟通,在总结评估所有相关信息之后,他将确定重启叙利亚和谈的具体时间。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3日暂时中止,和谈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根据美俄联合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