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向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填充毒剂 对象包括平民

来源:环球网
2016-02-26 08:11:38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6日报道,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正在向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等弹药中填充名为乙烯三氯硅烷的毒剂。

  一名当地民兵军官表示,民兵在伊拉克安巴尔省拉马迪市西部的工业区发现2个装有化学品的仓库。此地之前在“伊斯兰国”的控制下。这名军官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掌握了向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等弹药中填充乙烯三氯硅烷的技术。恐怖分子将其作为全身中毒性毒剂用于军事目的,使用对象包括平民。

  2月11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就在伊拉克城镇辛贾尔郊区对库尔德佩什梅格和雅兹迪民兵使用了乙烯三氯硅烷,造成23人出现呼吸困难和皮肤灼伤。

  乙烯三氯硅烷是一种易燃的无色透明液体,具有刺激性气味,接触皮肤和眼睛粘膜时可引起灼伤。该化学品在化工上可用于生产玻璃纤维。

  伊拉克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军队第16师已将装有乙烯三氯硅烷的容器从仓库运往安全地带。该消息人士称,因“伊斯兰国” 的武装分子布下地雷,伊军士兵不得不对通向仓库的所有道路进行排雷。目前仓库周边地区已被疏散并被军方封锁,严格禁止外人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