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持续涌入 欧盟成员国同意加强外部边境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6 07:48:00

难民持续涌入 欧盟成员国同意加强外部边境检查

  许多难民被困在了在希腊与马其顿的边界。希腊警方23日出动车辆从边境地区接回千余名阿富汗难民,这些难民将被临时安置在首都雅典。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在难民持续涌入欧洲的严峻挑战下,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理事会,就加强欧盟外部边境检查达成一致。

  会后发表的公报说,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同意对出入欧盟外部边境的所有人员进行检查,主要举措包括比对遗失和被偷身份证件数据库、确认人员对公共秩序和欧盟内部安全不构成危害等。

  公报还说,对于那些依照法规可以自由出入欧盟的人员,全面执行相关检查可能给交通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在风险评估显示公共安全与卫生、成员国关系等不会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成员国可以有针对性地实施检查。

  荷兰移民部长戴霍夫表示,加强欧盟共同外部边境管控是打击恐怖主义、保护欧洲民众安全的重要举措。随后,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将尽快和欧洲议会进行磋商,以推动这一共识得到欧洲议会立法层面的正式批准。

  加强外部边境管控倡议由欧盟委员会于去年12月提出,讨论该倡议是本次欧盟部长理事会的重要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此前表示,欧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移民危机,控制大量移民流入,最重要的是加强欧盟外部边境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