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联名致函国会 反对新签证法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5 14:15:00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多家科技巨头推特、Dropbox和Pixar等联名致函美国国会,要求撤销上个月通过的签证新法规。

  1月21日,美国政府宣布,符合“免签证计划”(VWP)国家的公民如果同时还拥有伊朗、伊拉克、苏丹和叙利亚等国的国籍,将不再有资格获得自动免签证进入美国。

  联名信反对这一举措。信中称,这是国会根据信仰和肤色而要求的额外旅行文件。在反恐和维护美国自由的平衡之间,这些举措已经越界。

  根据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上月颁发的通知,那些原本适合“免签证计划”的国民,如果同时拥有伊朗、伊拉克、苏丹和叙利亚等国国籍,将不再有资格获得自动免签证进入美国。 “免签证计划”国家的公民如果在2011年3月1日之后去过伊朗、伊拉克、苏丹或叙利亚这4国旅游或停留,也都能再享受自动免签证的待遇。

  去年年底,法国巴黎和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先后发生恐怖攻击事件,不少平民死伤。为防止恐怖分子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去年12月,美国国会批准“2015年免签计划改善与恐怖分子旅行防范法案”,紧缩VWP的适用范围。该法案于今年1月正式实施。

  与此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应国会的要求,也在进一步审核签证申请者和申请避难者的社交媒体账号,以防止入境人员与恐怖组织有任何关联。

  去年12月,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一项议案,要求推特、Facebook等社交媒体向执法部门报告网上恐怖分子活动情况。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也督促技术服务公司和执法部门加大力度,增加恐怖分子使用技术逃避惩罚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