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后 美科罗拉多州急诊游客人数激增

来源:环球网
2016-02-25 13:48:00

  据法新社2月25日报道,《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4日发布的报告称,自2014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宣布大麻合法化之后,赴该州的游客因大麻摄入过度而进急诊室的人数激增,达到2012年的两倍。

  根据该报告,2014年科罗拉多州每10000名外来游客中就有163人因吸食大麻而进医院,而2012年只有78例。当地居民因大麻患急症的人数也在上升,但幅度不大,从10000人中有70例增长到101例。

  据悉,这份报告的调查数据来自科罗拉多大学医院的急诊部。该报告第一作者霍华德·金曾在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当住院医师。他说:“说来有趣,我们注意到大多数外地游客来科罗拉多是为了探访亲友或经商,但他们最后进了急诊室,因为他们决定尝试一下大麻。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大麻的副作用毫无准备”。

  据了解,大麻的副作用包括令人焦躁、产生幻觉、血压升高、心悸、胃痛和呕吐。食用过多含有大麻的食物,如曲奇和布朗尼,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霍华德说:“人们一般不会立即感到副作用,因此会继续吃另一种食物,摄取量因此不断积累,最终导致副作用爆发。”

  研究者称,在其他三个大麻合法化的地区,阿拉斯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情况可能相似。研究者呼吁这些州启动公共卫生教育运动,预防类似情况出现。(实习编译:冯译天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