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未来10年军费增200多亿澳元 应对中国军力崛起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2-25 12:54:40

澳未来10年军费增200多亿澳元 应对中国军力崛起

澳大利亚未来10年年度国防开支将增加260亿澳元。(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2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月25日,特恩布尔政府发表了国防白皮书。白皮书中提到,鉴于澳大利亚北部各国军事现代化的推进、地区紧张局势和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未来10年,澳大利亚的年度国防开支将增加260亿澳元,国防总额将从2016年到2017年度的324亿澳元增加至2025到2026年度的587亿澳元。

  国防白皮书基于澳大利亚对全球威胁的评估而编写。文件提到,澳政府将购入12艘潜艇,将国防开支增加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除了潜艇舰队,澳政府的计划中还包括购入9架新的反潜战护卫舰、12艘近海巡逻舰、7架P-8A波塞冬海上侦察机、72架F-25A“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以及12架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

  白皮书中列出了影响澳大利亚安全环境的6大因素,其中包括中国军事实力的提升、中美关系的变化、日益增长的恐怖主义威胁和网络威胁等。白皮书指出,中国拥有目前亚洲最大的海军力量,到2020年中国潜艇数量可能达到70艘。此外,中国还拥有亚洲最大的空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