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坠机:调查报告实名指认俄军系嫌疑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1:48:42

MH17坠机:调查报告实名指认俄军系嫌疑人

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坠毁。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信莲)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坠机的调查工作有了新进展。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4日报道,英国一支调查团队指认俄军士兵和坠机事件有关,并且明确曝出有关部队番号和将士姓名。

  这支英国调查团队名叫“贝凌凯特”(Bellingcat),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调查,撰写报告,并于23日发布。报告称,导致MH17客机坠毁的士兵隶属于驻扎在俄罗斯的库尔斯克的俄军对空导弹53旅2营,报告还说,53旅旅长名叫谢尔盖·穆奇卡耶夫,2营营长名叫迪米特里·T,同时公布了其他几名士兵的缩写姓名。

  2015年,荷兰一项调查称,MH17客机坠毁前曾被俄制“山毛榉”导弹击中。西方国家和乌克兰认为,乌克兰境内的亲俄武装击落了马航MH17客机。俄方则表示,乌克兰军队才是罪魁祸首。

  2014年7月17日,原定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坠毁,机上298名乘客全部遇难。遇难者多为荷兰人。

  “贝凌凯特”的这份报告名为《MH17 -第53对空导弹旅潜在的嫌疑人和目击者》。该报告则以社交媒体和论坛等公开信息为依据,得出结论,认定上述部队的士兵参与或目击了导致MH17坠机的行动。“贝凌凯特”的创立者是一名英国记者。

  报告通过分析、对比数据发现,2营的嫌疑士兵可能原本驻扎在俄罗斯,后来转移到了乌克兰东部地区。报告还说:“把武装设备运往俄乌边境和乌克兰,可能是更高层——俄罗斯国防部层级——的决定。这和俄罗斯’山毛榉’导弹很可能击落MH17的结论是一致的。俄罗斯国防部需承担主要责任,军事首脑、以及自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也脱不了干系。”

  “贝凌凯特”表示,已经把嫌疑人员的真实姓名和相关证据交给了荷兰的调查人员。荷兰方面正持续在对MH17坠机一事进行调查。

  俄罗斯官方尚未就“贝凌凯特”的报告做出回应。俄方此前一直否认和MH17坠机事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