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不到一个月价格猛翻 中国猴年纪念邮票价格高涨

作者:藤村幸义,丰豆译 来源:新华网
2016-02-25 08:36:08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2月24日文章,原题:“申”年纪念邮票价格高涨

  中国邮政于年初发行的猴年邮票,不到一个月价格就猛翻。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股价下跌,本应陷入资金周转不灵的中国人,为何有闲钱去购买价格飙升的纪念邮票呢?

  1月5日开始销售的猴票,1套两枚的价格为2.4元,一套16枚的大版猴年邮票价格为38.4元。猴票一经发售便开始涨价,那套两枚邮票仅10天内就翻了约10倍,1个月涨了约25倍。还有报道称涨了30倍。

  中国邮政并非头一次发行猴年纪念邮票。最早是在1980年。那年的“红猴”票发行之初并未像如今这样立即涨价。今年的猴票备受关注,原因之一是政府废除独生子女政策,今年出生的“猴娃”将增多。另外,邮票图案仍由当年“红猴”票的设计者设计。此外,虽然中国目前经济低迷,但从货币供应量的统计来看仍处于高水平,有钱人在寻找如何将多余资金用于投资。

  但认为今年猴票会一直保持涨势的行家并不多。因为今年发行量非常大,不会有太大增值空间。(作者藤村幸义,丰豆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