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男童4岁被判终身监禁 律师:疯子统治国家

来源:耶路撒冷邮报
2016-02-25 08:33:45

  2月18日,《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开罗一法庭本周因多项指控判处年仅4岁的男孩无期徒刑。4岁的哈迈德 曼苏尔 卡尔尼(Ahmed Mansour Karni)被列入了116人终身监禁名单,其罪行是蓄意谋杀、寻衅滋事、损害国家财产。

  根据起诉书,法庭指控哈迈德在2年前谋杀4人、预谋杀8人,损害埃及卫生部公共财产,恐吓警察及士兵,并毁坏其车辆。而2年前,哈麦德才仅仅2岁。

  然而埃及的法庭似乎对“2岁孩子”的能力并不怀疑。本月16日,尽管哈迈德并未出庭,法庭还是宣判其无期徒刑。男孩的辩护律师拉马丹 费尔哈特(Ramadan Farhat)向法庭呈递了哈迈德的出生证明以强调其年龄,但法庭无视了该材料。

  “哈迈德的名字被列入指控名单后,我们就提交了他的出生证明,但随后这个案子就被移交到了军事法庭,然后在被告人都未出席的情况下,法庭宣布了判处无期徒刑。”律师拉马丹说道。

  “法官估计连案子都没认真看过。”他补充说。

  这场令人咋舌的判决迅速在埃及社交网站上掀起了哗然。网民炮轰司法体系及政府的不公及腐败。埃及律师、记者等形容这一判决是盲目可笑的,称这是“埃及司法界最荒谬的一次判决”。

  “埃及司法的公正眼下是没救了,埃及已经没有正义可言。毫无逻辑,毫无因由,埃及真是疯了。这是怎样一群精神错乱的人在做裁决。”埃及一名律师,穆罕默德(Mohammed Abu Hurira)显得义愤填膺。

  据英国BBC新闻2月22日最新报道,埃及军方日前已承认了这一错误,称法院将其与一名名字相近的16岁青少年搞错,但是阿里未来的命运还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