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叙利亚反对派宣布接受停火协议

来源:新华社
2016-02-25 08:13:46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叙利亚反对派宣布接受停火协议 停火时间为两周

  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叙利亚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24日宣布,接受美国和俄罗斯日前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的协议,停火时间为两周。叙利亚反对派认为,两周的停火有助于反对派观察叙利亚政府对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美俄两国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

  ——乌克兰冲突双方就恢复交换俘虏达成协议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会谈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乌克兰冲突双方就恢复交换俘虏达成协议。乌克兰当局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商定,将于26日交换8名俘虏,双方各4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次会谈将于3月2日在明斯克举行。

  ——希腊总理呼吁合作应对难民危机

  希腊总理府24日发表声明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天表示,欧洲一些国家的单边行为无助于解决难民危机,应对这一国际问题需要欧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据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统计,今年以来,已有约10万名难民和移民通过希腊登陆欧洲。

  ——安理会再次延长对威胁也门和平稳定者制裁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决议,决定对威胁也门和平、安全和稳定,阻碍也门政治过渡顺利完成的个人和实体延长制裁措施至2017年2月26日。有关制裁措施包括资金冻结、旅行禁令、武器禁运等,制裁对象为相关制裁委员会指认的有威胁也门和平、安全和稳定行为或支持这些行为的个人或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