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中国派战机赴西沙相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

来源:日本共同社
2016-02-25 08:09:21

  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在记者会上就美国媒体有关中国向南海西沙群岛派遣了战机的报道称:“我们再次对中国不断制造既成事实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他并未确认报道是否属实。

  菅义伟还表示:“今后会在切实收集和分析中国动向相关情报的同时,与有关国家密切合作妥善应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4日当天的记者会上做出回应表示,注意到最近有很多外国媒体对这类问题很感兴趣。西沙群岛是没有任何争议的中国领土,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建设和部署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天经地义,无可非议。

  华春莹同时建议媒体在报道时不要选择性地放大或选择性地忽视,因为这无助于民众全面、客观、准确了解整个事态。她强调,“你们在关注中国部署什么的时候,有没有关注到个别国家几十年来在非法占据的中国岛礁上部署了大量雷达和种种军事设施?希望媒体朋友能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理性冷静地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