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澳大利亚被质疑交税太少 政府正进行调查

来源:环球网
2016-02-25 07:47:00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24日报道,硅谷科技巨头Uber,市场价值超过600亿美元,在澳3年仅缴纳40.3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89万元)税费。

  Uber公司在澳参议院企业避税调查中回应表示,该公司依据在当地所得收入缴纳税费。Uber公司公共政策主管Brad Kitschke在2015年11月的公开听证会上未能给出数据。现在Uber公司公布2013年在澳缴纳税款19387澳元,2014年缴纳税款134387 澳元,而2015年缴纳税款249280澳元。

  据报道,Uber目前在澳雇佣了20000名司机,仅计算当地每笔交易的75%,剩余的25%将通过其荷兰公司计算。

  Uber解释说其在澳运营内容只是为其荷兰母公司提供支持服务。

  Uber澳大利亚公司是位于荷兰的Uber BV的全资子公司。Uber BV管理团队设立在澳市场的业务目标,由Uber澳大利亚公司进行支持例如在澳市场宣传。然后Uber BV再根据这些服务表现向Uber澳大利亚公司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