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吐槽伦敦交通:市中心乘公交不如骑头驴

作者:璗译 来源:人民网
2016-02-25 07:53:00

  人民网伦敦2月24日电 伦敦《标准晚报》日前吐槽公交出行,表示如果穿城通勤,乘公交车的速度还不如骑头驴来得快。

  官方统计数据表明,在早高峰时段,伦敦的一些线路公交车的行驶速度仅为每小时4.6英里,这意味着比老鼠(每小时8英里)和鸡(每小时9英里)的行进速度还要慢。

  总体而言,去年1-11月,伦敦的公交车平均速度为每小时8.1至9.2英里,对比骑驴的速度,每小时可达到10英里。其中最慢的 区域分别位于伊斯灵顿,萨瑟克, 哈姆雷克塔和伦敦金融城。

  在那些“重灾区”,公交车的速度仅为每小时6英里或5.3英里。

  因为公交车速度太慢,很多人选择驾车通勤,这毫无疑问又加重了拥堵,造成恶性循环。

  伦敦交通局负责人表示,正在对伦敦的道路进行改进,投资新的公交优先措施,并通过一系列尽可能地努力减轻拥堵。

  (璗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