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强硬回应朝方声明 要求立即停止挑衅言行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2-25 07:50:00

  据新华社电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4日发表声明,回应朝鲜宣称美韩军队若有异动将先发制人的声明,警告朝鲜如强行挑衅将坚决严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声明说,朝鲜在23日发表的声明中,将韩国青瓦台和美国本土等列为攻击目标,进行公然威胁。朝鲜对自己的挑衅行为不进行反省和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反而反复发出赤裸裸的威胁,对此韩国军方绝对不能置之不理。

  声明说,韩军敦促朝鲜立即停止这种将自己推向毁灭的挑衅行为。如朝方无视韩方的严厉警告强行挑衅,韩方将给予坚决惩戒。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3日发表声明说,如果发现美国和韩国特殊作战部队和作战装备有异动,朝鲜将先发制人。声明还说,美韩近日企图通过“斩首作战”达到令朝鲜“体制崩溃”的目的,目前局势已经达到令朝鲜无法袖手旁观的险恶境地。

  ■相关

  朝鲜呼吁开展“70天运动”

  据新华社电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日前致信全体党员,呼吁开展创造伟大功勋和成就的70天运动,以迎接5月即将召开的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传达该信函内容的会议日前在平壤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议上宣读信函。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各道党委员会责任书记,各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党、武力机关、工人团体及各省、中央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信函说,在朝鲜劳动党70多年的历史中,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往往成为给人民生活带来巨大转变、给国家带来飞跃进步的分水岭。当前美国及其仆从势力仍试图扼杀朝鲜社会主义,全体党员应发扬非凡的献身精神、开辟强盛国家建设的最全盛期。

  2015年10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宣布将于2016年5月召开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