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首次表示俄客机A321坠毁是人为因素导致

作者:黄元鹏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2-25 07:46:0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黄元鹏):当地时间24日,埃及总统塞西在一场演讲中首次表示去年10月在埃及西奈半岛发生的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是人为因素所导致的。

  塞西当天出席在开罗举行的“埃及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启动仪式并发表演讲。在演讲接近结束时,他呼吁埃及议会关注西奈半岛局势,强调仍然有人企图“颠覆埃及”,恐怖主义威胁依然存在。“恐怖主义消失了吗?没有,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终将战胜它。那些搞掉俄罗斯飞机的人的目的是什么?损害埃及的旅游业吗?不完全是。他们还想破坏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和意大利的关系,和全世界各国的关系。”

  去年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西奈半岛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空客A321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224人全部遇难。空难发生后,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先后表示空难很可能是恐怖袭击导致,并停飞本国往返沙姆沙伊赫的航班。埃及政府此前一直表示空难原因仍然有待调查。

  目前,由埃及主导、5国专家共同组成的空难联合调查组尚未公布正式的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