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旗下人工智能:对阵世界围棋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6-02-25 06:58:56

  韩国棋院和谷歌“深层思维”公司22日在首尔举行联合记者会,发布韩国围棋九段棋手李世石与谷歌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的交手方式、地点以及规则等细节。

  韩联社报道,李世石与阿尔法围棋的5盘对决将于3月9日、10日、12日、13日和15日在首尔四季酒店举行,比赛用时为每方两小时,一分钟读秒3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视频网站YouTube将全程直播并同时提供韩语和英语讲解。这场对决的胜者将获得100万美元奖金,如果阿尔法围棋获胜,奖金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STEM教育以及围棋相关公益团体。“深层思维”创始人哈萨比斯说,对局中,来自首尔的一名业余围棋六段棋手将扮演阿尔法围棋的“眼”和“手”,一边看屏幕一边代替阿尔法围棋下棋。至于为何挑选李世石为对局棋手,哈萨比斯说,由于这将成为一场历史性对决,因此选择了长期稳居世界冠军地位的李世石。此前,原有的最一流围棋人工智能曾与阿尔法围棋对决,在500次对局中,阿尔法围棋共499次取胜。最近,阿尔法围棋还击败了欧洲围棋冠军樊麾,引起极大关注。

  谷歌预测,李世石与阿尔法围棋的全局胜率为50对50。(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谷歌公司旗下人工智能:对阵世界围棋冠军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