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度回应美制裁:美国疯了 必将为此受到审判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2-21 17:55:19

朝鲜首度回应美制裁:美国疯了 必将为此受到审判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1日报道,朝鲜打算继续发展和扩大自己的核计划,以回应美国因核试验和发射卫星运载火箭而签署的加强对平壤制裁力度的法律。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 外交部匿名代表的声明报道称:“美国对朝鲜的政策越有敌意,朝鲜就会越坚定地坚持经济建设与核力量发展同步的方针。”

  朝中社2月20日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驳斥美国新的对朝制裁法律。全文如下:

  眼下,美国被对朝鲜的病态反感所俘虏,空前疯狂。

  《2016年对朝鲜制裁和政策强化法》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获得通过,18日经奥巴马签署,正式生效。该法包括阻碍朝鲜正常的经贸活动、加强旨在瓦解内部的心理战和“人权”活动等的条款。

  美国欲以卑鄙的制裁和心理战阻止朝鲜贯彻并举路线,是一手遮天的可笑之举。

  对于半个多世纪生活在美国严酷制裁中的朝鲜而言,制裁是行不通的。就在这一期间,朝鲜还百分之百靠自强力制造出了氢弹。

  制裁或威胁解决不了朝鲜半岛问题,反而使之更加复杂,这是国际社会共同的看法。

  美国将朝鲜正当的自卫措施歪曲为破坏和平行为,为的是搞垮朝鲜人民的幸福家园——社会主义制度。这是绝不可忽视的。

  一直以来,美国经常狡称制裁和施压并不针对朝鲜人民及其生活。可这次美国干脆抛弃这一面具,公然暴露出其对朝政策的实质是扼杀朝鲜的全盘国民经济、推翻朝鲜制度。

  这证明,美国依然推行以消灭朝鲜国家和人民存在本身为目标的敌视政策,而且它不仅未削弱,反而越来越过度。

  虽然美国为搞垮朝鲜的制度,甚至把“人权问题”也要当做制裁的口实,可是恶毒的经济制裁本身就是对朝鲜人民最大的人权侵害,蹂躏人权的魁首——美国必将为此受到审判。

  无论美国如何发疯,朝鲜军民坚决维护他们尽情享受真正人权的最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高举自强力第一主义旗帜扬眉吐气地建设经济强国、文明强国的决心将坚强百倍。

  随着美国的敌视政策变本加厉,朝鲜也将更高地举起经济建设和核武装建设并举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