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离停火还有多远?

来源:新华网
2016-02-21 16:35:35

叙利亚离停火还有多远?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叙利亚冲突持续了五年,仍未有任何平息的迹象。不久前,德国慕尼黑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达成的相关成果能不能拯救叙利亚于水火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停火是叙利亚走出战乱的第一步,也是必经一步。

  无论是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还是叙利亚反对派,都已表示可以“有条件”停火。只是,有外国媒体分析,双方所提条件或许都难以为对方所接受,因此实质性停火仍遥遥无期。

  【巴沙尔:别想趁机获利】

  巴沙尔20日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暂时停火可以,前提是反对派和恐怖组织不能利用停火的空档攻城掠地。

叙利亚离停火还有多远?

  “我们已经说过,准备好停止军事行动,但停火这个话题涉及到多个因素,”巴沙尔说,“比如,如何防止恐怖分子利用这个机会改变战场态势。”

  在本月12日举行的慕尼黑会议上,国际社会达成一致,认为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应该实现停火,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战区。

  按照原定计划,停火应该在协议达成一周后落实。然而,叙利亚政府军、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仍然在阿勒颇等多个地点激战。

原标题:叙利亚离停火还有多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