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长江图》摄影师李屏宾捧回“银熊”

来源:新华网
2016-02-21 15:38:59

  伊朗悬疑故事片《龙来了》讲述一名探员调查一名囚徒死因,在埋葬这名囚徒当晚公墓发生地震,且这样的事情多次出现。更奇怪的是,每次地震只能在公墓探测到……

  影片不仅内容离奇,形式上也不循常理,故事片中掺杂纪录片元素,向观众的理解力发起挑战。德国媒体说,《龙来了》可能是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任性”的参赛片之一。

  本届电影节同样不乏“任性”观众。每天早晨,电影节售票点前都会排起长龙,不少排在前面的人躺在睡袋里。尽管在工作日,电影院也会座无虚席。

  一名来自法兰克福的德国观众告诉记者,很多人像她一样,专门在电影节期间休假,以便全身心地拥抱电影。

柏林电影节:《长江图》摄影师李屏宾捧回“银熊”

  2月14日,美国演员梅里尔·斯特里普出席第62届柏林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原标题:柏林电影节:《长江图》摄影师李屏宾捧回“银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