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风?外媒指责奥朗德听女友“谗言”更换部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21 13:07:20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外媒称,有指责称,奥朗德总统竟让枕边的谈话决定了内阁人选。此间有人称,该国新任文化部长的任命是因奥朗德的情侣朱莉·加耶吹枕边风。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9日报道,据说,身为演员的加耶暗中操纵,力保她的朋友奥德蕾·阿祖莱获得这一职位。批评人士称,正因为与加耶是好朋友,在总统府从事普通幕后工作的阿祖莱才得以升任法国最令人垂涎的一个内阁职位。

  上述说法突出表明,加耶对爱丽舍宫的影响力不断增加,虽然奥朗德从未公开提过他们的关系,加耶也没有什么正式的名分。

  讽刺性周刊《鸭鸣报》称,加耶其实才是“最终的文化部长”。

  奥朗德2012年当选总统,他曾承诺会公私分明。

  前任文化部长芙勒尔·佩尔兰18日被问及,如何评价有关她被解除文化部长一职是在总统卧室里决定的媒体报道。佩尔兰答道:“很多人都这么说,但我无法相信。总统当年竞选……凭借的是他的操守。我无法想象他会为谗言所动。”

  政治评论员埃尔韦·加泰尼奥说,佩尔兰半心半意地否认表明她认为这种说法是真的。

枕边风?外媒指责奥朗德听女友“谗言”更换部长

  资料图:2011年1月3日,巴黎,当时的法国总统候选人与女演员朱莉·加耶参加竞选活动。

原标题:枕边风?外媒指责奥朗德听女友“谗言”更换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