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连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作者:高伟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2-21 07:10:00

  经济日报华盛顿2月19日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日宣布,IMF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现任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连任IMF总裁一职,其第二个任期将从2016年7月5日开始,为期5年。

  IMF执行董事会资深执董阿列克谢·莫任(Aleksei Mozhin)在当日执董会结束后表示,在第一届任期中,拉加德展现出了强有力且充满智慧的领导才能,执董会在决定中对此深表赞扬。在全球经济动荡中,拉加德加强了IMF支持成员国的能力,包括提供政策建议、能力建设服务和资金支持等。在重振IMF与包括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在内全球各成员国的关系中,拉加德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莫任表示,IMF执董会欢迎拉加德所提出的“IMF应确保各方面运作的灵活性,充分准备就影响宏观经济稳定性的各种问题提出综合性建议,并着重满足全体成员国的各种需求”等关于IMF未来治理的意见。IMF执董会期待与拉加德密切合作,继续履行IMF促进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宗旨。

  拉加德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她十分荣幸连任IMF总裁一职,在第二个5年任期内继续带领IMF开展工作,对基金组织执董会和188个成员国继续给予的信任与支持深表感谢。

  拉加德在声明中强调,过去5年里,IMF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以满足成员国需求,并时刻做好准备,帮助成员国应对未来挑战。全球经济正经历一系列重大转变,IMF将集中精力帮助成员国成功应对这些转变。IMF出色的工作人员将为此提供政策建议和能力建设服务,并在必要时给予资金支持。IMF将继续致力于其根本宗旨,通过推动国际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