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吸引近万名游客

作者:于杰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02-21 05:20:00

  光明日报开罗2月20日电(记者于杰飞)第七届“欢乐春节”大庙会活动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近万名中埃游客在喜庆热闹的气氛中共同迎接“猴年”到来。据介绍,来自甘肃、湖北、南京等地的中国民间艺术家和歌舞团专程来到埃及,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吸引近万名游客

①甘肃太平鼓震撼全场。于杰飞摄

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吸引近万名游客

②埃及也有了自己的舞龙队。于杰飞摄

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吸引近万名游客

③一位演员在庙会上扮演美猴王。新华社记者 孟涛摄

  “欢乐春节”大庙会在甘肃太平鼓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拉开帷幕,象征着庆贺新年太平之意。舞蹈《龙凤呈祥》、川剧《变脸》、中埃艺术家合作表演的舞狮等传统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茶艺、书法、脸谱、面塑、糖画、绣花等传统工艺艺术表演一字排开,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赏。一名埃及游客向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赏中国文化,就已经被深深吸引。一名埃及学生穿着一件印有“中国风”的T恤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学习中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埃及人爱上“中国风”。

  据悉,开罗“欢乐春节”大庙会已连续举办6届。此次大庙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旅游部、文化部联合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据统计,“欢乐春节”大庙会吸引的游客数量每年递增,今年参观人数已达到近万人。“欢乐春节”活动在埃及越来越有“国际范”,成为埃及普通民众喜闻乐见的“洋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