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黎迪士尼成扒手天堂 每天偷七千欧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21 03:57:02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游访巴黎迪士尼乐园等法国景点的观光客常遭扒手觊觎,罗马尼亚和法国联手打击扒手行动有所斩获,不只逮到元凶,也揭露他们的手法。

  据台湾“中央社”2月19日报道,一对罗马尼亚夫妇在巴黎东北部遭逮捕,涉嫌派小朋友当扒手,对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游客下手。

  欧洲警政署在声明中说,包括这对夫妇在内有17人被捕,其中6人在罗马尼亚,警方查获近2.5万欧元现金,以及黄金、珠宝和昂贵手表。

  声明还说,未成年扒手“每天制造了多达7000欧元犯罪收益”。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这是非常有组织的系统,甚至可说成了生活方式…大哥哥训练很有天分的7、8岁小朋友。其中1名未成年人显然手法高明,她1个月内可以得手10万欧元。”

  警方表示,这些儿童扒手会3、4人集体行动,1人负责分散注意力,其他人趁机偷窃后逃逸。

  报道称,OCDLI的戴普瑞也表示,目前调查行动尚未结束,现在必须追踪金钱流向。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此前报道,中国来法游客常常成为小偷抢劫的受害者,巴黎警方曾在22日宣布抓获了三名抢劫中国游客的嫌犯。为了安抚中国游客,消减针对中国游客的抢劫行为,警方用心研究了这类小偷的作案手段。2015年12月,12月份,巴黎检察院以“有组织集体抢劫及团伙犯罪”立案,展开针对中国游客抢劫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