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驻利比亚使馆两名被绑架工作人员或已遇难

作者:王慧娟 来源:新华社
2016-02-21 00:00:00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20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外交部长达契奇20日说,被绑架的两名塞驻利比亚使馆工作人员或在美军轰炸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基地时遇难。

  达契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塞外交部已经收到据信是使馆两名工作人员的照片,但是照片上遇难者的身份还有待最终确认,塞方正在等利比亚官方的确认消息。

  达契奇同时表示,两名工作人员家属已在第一时间获得通知,如果消息最终确认属实,遇难者遗体运输和葬礼工作将尽快开展。

  达契奇说,塞方事先并不知道美军空袭利比亚的行动计划,塞尔维亚将要求美国和利比亚官方就空袭的地点和目标等信息做出解释。

  去年11月8日,塞尔维亚驻利比亚使馆联络官斯拉贾娜·斯坦科维奇和司机约维察·斯特皮奇在利比亚西北部城市塞卜拉泰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绑匪曾联系被绑架人员家属索要赎金。